龍1402 018  

為「為什麼」的舞,朝向深淵的飛翔
—跳舞空間vol.1:漂流自海洋的10年份碎片(前篇)—

文/申知瑛(津田塾大學兼職講師、一橋大學博士生)

RYUSEIOH龍的舞是對重力的否定。好比明知終將墜落,但仍一次又一次嘗試飛翔的鳥一般,不斷地詢問著「為什麼」。透過向深淵飛翔、詢問著「為什麼」的肢體動作,始終屏氣凝神的尚未出生/物,變化為還未形成語言的聲音飛濺、四散。這一徑地往低處墜落、飛濺四散之物獨有的、強烈的「抗力式漂浮性」!

在舞動的同時,他變身、脫皮。起初,彷彿背負著世間所有重力一般的沈重。他重複著尋找出口、將門打開又被關上、越是拉扯越發被往回拉的動作。最後,他終於 找到出口,然後開始變身、脫皮,我們也是。人為什麼無法成為尚未出生/物呢?海底的水草、地底的鼴鼠、在海面喘息的鰓、將泥土抖落的新芽、在深淵游泳的 魚、往空中飛昇的鳥。他漸漸變得輕盈,我們也是。碎片為什麼不能是整體呢?他的身體逐漸轉變為聲音。聲音和身體碰撞的瞬間,空間剎時開展。往深淵下降為什 麼不算是飛翔呢?他的臉孔、雙眼越是往下降,雙手便越是向上伸展,就好像往遠方延伸的觸手一般。

極致的飛翔結束後是突然的寂靜。這樣的寂靜將一切再次改變。無懼於消滅的尚未出生/物存在嗎?但是,他從生物化為尚未出生/物,從語言轉化為聲音,從飛翔 轉而往深淵無止境地下降。猶如分化前的卵一般蹲踞。在蘊含著極致能量的蹲踞之中,跳舞的秘密無限擴張。然後,缺乏本身就是美!運動變成靜止,生物化為尚未 出生/物,飛翔轉為下降,有變無。從無限的潛在性狀態開始,他又一次起舞。

 

龍1402 225  
Ryuseioh Ryu<龍> Solo Dance《跳舞的空間──泥壁》

2014/11/17(一)、11/18(二)晚上7點30分
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戶外廣場(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)

詳細售票資訊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1ihVH541cuOi0vCKYFEq5gCsHd7l9q7N5pTrXoyBIS1k/edit#

【差事劇團+日本龍之陣+野草叢劇社】友情套票專案:http://taiwanhaibizi.pixnet.net/blog/post?preview=3863935956
更多詳情請見 臺灣海筆子:http://taiwanhaibizi.pixnet.net/blog

龍1402 010  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