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22625_10153274046365194_120815419_o.jpg

 

海筆子TENT16-18 帳篷劇演出《七日而渾沌死》新聞稿

 

2013年《黴菌市場默示錄》演出後,「台灣海筆子」打破兩年的沈默,再次開始行動。接下來,海筆子會把2016年到2018年這三年當成一個階段,以「海筆子TENT16-18」這個名稱進行活動。成員為原先的海筆子成員和新加入的年輕演員以及工作人員,另外,包括東京「野戰之月」及北京「流火」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也會來台參加行動。首次的公演為櫻井大造編導的《七日而混沌死》,將在今年四月初於微遠虎山空地特設帳篷上演。

 

這次帳篷的舞台是設定在大都市裡的低度開發區域,是無論政府或是企業都不願意投資的負面區域。在這個被遺棄的區域裡,由一位回收業起家的男人「渾沌王」所支配,除了產業廢棄物的回收場之外,旗下還有「逆旅(旅館)金瓶梅」、「別館 水滸傳分租套房」、「西遊記步道區」、「三國志景觀墓園」等設施。但是,意外的隕石事故讓所有的設施都毀壞,西門求助於「老鼠會」,卻落得被追殺的下場。最後,不知道是假自殺真失蹤,還是被毒殺之後西門失去了蹤影,變的更加荒蕪的土地被名為「龍宮」的日本黑心企業收購。

 

有一個年輕的「graffiti(塗鴉)」團體把這個荒地當成據點,殷切期盼著創造出一個名為「ZOMIA」的共生社群。來自大陸東北的卡車司機「高粱」,以及從日本前來打工的「宇宙少女・水虎」也先後和這個「塗鴉」團體相遇。此時,一名叫做「多數」的女性闖進荒地尋找失蹤的妹妹「蝴蝶的夢」。她懷抱著一種強迫觀念,那就是懷疑自己說不定是「電子羊」或是「人形機器人」……

 

透過角色配置和交錯其中的偽故事,「物化」=「動態生成」這個概念逐漸展開。為了召喚出2000年以前寫下的「莊子」寓言以及大眾中華文化裡的寓言世界,現代的角色產生了自我變貌,現代化的故事世界也產生了變化——這些變化製造出了新的「混沌」。這個新的「渾沌」讓「超越系統的社會」和「超越社會的系統」交錯並產生化學反應,通過這個過程,微小的可能性逐漸浮現。

 

朝著現代的個人(末人)侵襲而來的排除以及隔離的必然原理、現實社會陷入的閉塞狀態以及混亂的常態化,還有加速朝向毀滅前進的人類史時鐘——這個<帳篷場域>透過前文所述的方法,試圖找出某種能從這些現狀之中逃離的迴路。

 

 

 

海筆子TENT16-18 帳篷劇《七日而渾沌死》將於201646日至411日,每晚七點半於台北市信義區「微遠虎山」空地福德街221186-1特設帳篷演出六場,購票請Emailhaibizi.taiwan@gmail.com,或電洽0983-914-680小狼)

相關訊息請至【海 筆子TENT16-18】部落格http://taiwanhaibizi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