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演前特別活動】「病行:醫路樂生」文物故事展12/2930再度展出!

 

明天就是《仙山逢來》的演出了!觀賞帳篷劇之前,邀請您早一點走上山坡,前來參觀樂生訪調隊策劃的「病行:醫路樂生」文物故事展,本展在今年八月首次展出,獲得許多迴響,此次搭配演出再度佈展。

特展網宣.jpg

樂生院民「病行」之路的起點,是從哪裡開始的呢?也許是從手上那一塊捏不痛的皮膚,臉上那一片紅紅的斑紋。而許多人難以忘記的,是火車車廂外那一張大大紅紙寫著的「癩病專車」,一天、一月、一年……誰也沒想過自己會在樂生院待上一輩子。

 

許多許多年後,我們在院民與眾人堅定抵抗而得留存的房舍中穿梭,清掃、撿拾、盤點與探問,聆聽他們昔日面對病痛與隔離的掙扎,張羅衣食住行的日常,追求婚戀育兒與精神寄託的盼望,從接觸與故事中,拼湊出院民數十年如何「以院作家」的軌跡,將隔離之地點點滴滴活成了家的質地。

 

大屯舍是院民從前生活起居的空間,我們將撿拾拼湊的回憶與故事放置於此,

希望在觀看中感受與想像曾在此流轉的身影,讓這裡成為抵抗遺忘、乘載記憶與歷史的場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日期】20181229~30
【時間】pm300500
【地點】樂生院舊院區大屯舍
【內容】入院那一天,在角落與病魔掙扎的人,疾病檢驗,病史、院史、生活史,婚戀育兒,策展歷程

🔺下午時分蚊蟲較多,請注意防蚊;近傍晚展間光線較暗,可以手機或手電筒自行照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