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與帳蓬劇演出的演員 雅慧
寫下了她對參與此次行動的想法...

「為什麼會想參與帳篷劇?」「是甚麼樣的力量讓你願意耗
盡 這層薄薄的臉皮冒風險跟一群不甚熟識的人一起工作?」這些問 題至今在我腦海中不斷質問自己。



一直以來,我不認為自己是可以站在舞台上的人。平日生活裡, 盡可能地將自己隱藏,因為這會是最安全的生活狀態,不 突出就不會有風險,沒有風險就可以避免掉很多受傷的機會。

直到接觸帳篷劇,看過2009年《無路可退》的演出及幸運 地參與2010《惡之華》在樂生院演出的製作,遇到這樣 的一群人,這樣的一種行動方式,我的內心產生了某種自己也無 以言喻的欲望。

身處在帳篷的場域中是很奇妙的體驗,台上的戲是虛幻的,但 每一個事件的發生都讓人感覺如此真實。這是共同的場域, 不論是身為觀眾還是工作人員,看著台上展演的一切,身體裡的 某種狀態隱隱地被召喚了出來。

是否,這就是改變的契機?

於是,我讓衝動驅使我前進,進到帳篷,進到排練場。探索帳 篷的過程,我也還在路上,懷抱著新鮮感及各種冒險的心理準 備。

這次的帳篷裡會發生甚麼樣的故事?會產生甚麼交流?自己很 緊張也很期待,歡迎你/妳來觀賞,共同建構這個既虛幻又真實 的場。

文/ 黃雅慧 《惡之華》製作助理、《蝕日譚》演員暨製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