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ner.jpeg

2018海筆子TENT16-18《仙山逢來》樂生演出

 

2005年海筆子夥伴在青年樂生聯盟成員的邀請下,踏入新莊樂生療養院,結識因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面臨拆遷的樂生院院民,隨後與支持樂生的朋友們展開為期半年的「音樂‧生命‧大樹下」文化行動。台灣海筆子也在2006年於樂生院中山堂演出《野草天堂》後,逐漸形成帳篷戲劇行動集團,並協力企劃黃蝶南天舞踏團的演出。在過去的十多年間,樂生院經歷保留運動的高與低,地勢樣貌也因為工程出現劇烈變化;然而無論受到關注或是多次挫折,阿公阿嬤們持續堅定有尊嚴地抵抗著。

劇名《仙山逢來》是蓬萊仙山?抑或是狹逢仙山?仙山曾是人們對美好境地長生之樂的想望,但邁向仙山並不意味著從現實脫逃。能在困乏的現實裡保有想像並好好活著,這才是仙山的不可思議之處。生活與記憶在反覆繁殖的膨大資訊裡不斷變形,唯有人與人近身接觸與故事的互相傾訴,人們才得以成為容器,乘載他人的記憶共生,不輕易遺忘。

2018年,標示著海筆子TENT16-18這個階段的句點,也是海筆子大樂隊的誕生。海筆子與樂生的重逢,是獻給阿公阿嬤們的新年祝福,祈願在樂聲中繼續前行。

 

【工作人員表】

企劃製作:海筆子TENT16-18

    起:櫻井大造、陳再添

劇本編織/導演:林欣怡

導演助手:櫻井大造

    員:曾啟芃、楊璨鴻、偕志語、吳亭儀、蔡奉瑾、楊禮榕、林欣怡、許雅紅、櫻井大造

隊:徐建宇、李薇、李彥、關晨引、邱志成、偕志語、蔡奉瑾、吳亭儀、林欣怡、楊禮榕、楊璨鴻、曾啟芃、許雅紅

    作:許雅紅、吳亭儀、楊璨鴻

技術總監:許宗仁

舞台監督:徐建宇

舞監助理:李薇

    台:徐建宇、邱志成、韓愷真、吳亭儀

    光:偕志語、POSAK、楊禮榕

    響:羅皓名

    術:李彥、關晨引、陳稚璽、謝靖雯

    裝:蔡奉瑾、曾啟芃、李薇

    傳:曾啟芃、POSAK

平面設計:偕志語、曾啟芃

    影:陳又維、甘岱民

影像記錄:陳芯宜、白永馨

公炊總管:巫宛蓉

前台總管:韓愷真

組:楊子瑄、黃馨玉

    見:李昀

協    力:王信義、黃思農、陳世瑋、謝一誼、林秀美、曾彥閔、簡芳瑜、林于竝、澤田利香、鍾喬、段惠民、朱正明、陳憶玲、陳乃華、陳小樺、賴澤君、宗田昌人、黃淥、黃婉婷、江欣怡、李堃滄、李宛涓、趙宥寧、張容瑄、蘇育萱、陳小恩、孫子雲、韓冰、矢野玄朗


【特別感謝】

樂生保留自救會、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、青年樂生聯盟、樂生療養院、樂生訪調小組、差事劇團、小地方、半路咖啡、布夏拉提、流民棧、有夠亮有限公司、日本野戰之月、北京流火帳篷劇社

 

【演出時間地點】

時間:20181229日(六)、30日(日)17:00入場,17:30開演

地點:樂生院舊院區佛堂旁特設帳篷(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94號)

 

【觀眾預約方式】

1.請填寫觀眾報名表https://goo.gl/forms/SwQAIK0rW0K4K71C2,如表單關閉則代表名額已滿。報名後我們將寄發確認信件,觀眾回覆後視為報名完成

 

2.演出當日16:30~17:00於前台簽到,演出為自由入座,17:00未抵達簽到者座位即釋出給現場觀眾

 

3.觀眾名額有限,因故無法前來者請務必提前告知 haibizi.taiwan@gmail.com ,以便將名額釋予他人。候補方式將於海筆子TENT16-18網站及現場另行公告。

 

【海筆子聯絡方式】

聯絡信箱:haibizi.taiwan@gmail.com

聯絡電話:0983-914-680

 

【開演前特別活動】

由樂生訪調小組策劃的「病行:醫路樂生」樂生文物故事展,12/29(六)、30(日)15:00~17:00於大屯舍再度展出,今年暑假錯過展覽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唷!

 

【觀眾入場提醒】

1.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,往前走50公尺,新莊機廠工地旁警衛亭右轉,循帳篷地圖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展場、帳篷。

2山區夜晚較為寒冷,請注意保暖,並穿著易於行走的鞋。

3.本演出由「海筆子TENT16-18」獨立製作,相信大家會共襄盛舉,現場熱情贊助!

 

臉書粉專:海筆子TENT16-18、快樂・樂生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