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海筆子TENT16-18《仙山逢來》樂生演出

 

2005年海筆子夥伴在青年樂生聯盟成員的邀請下,踏入新莊樂生療養院,結識因捷運新莊線機廠工程面臨拆遷的樂生院院民,隨後與支持樂生的朋友們展開為期半年的「音樂‧生命‧大樹下」文化行動。台灣海筆子也在2006年於樂生院中山堂演出《野草天堂》後,逐漸形成帳篷戲劇行動集團,並協力企劃黃蝶南天舞踏團的演出。在過去的十多年間,樂生院經歷保留運動的高與低,地勢樣貌也因為工程出現劇烈變化;然而無論受到關注或是多次挫折,阿公阿嬤們持續堅定有尊嚴地抵抗著。

劇名《仙山逢來》是蓬萊仙山?抑或是狹逢仙山?仙山曾是人們對美好境地長生之樂的想望,但邁向仙山並不意味著從現實脫逃。能在困乏的現實裡保有想像並好好活著,這才是仙山的不可思議之處。生活與記憶在反覆繁殖的膨大資訊裡不斷變形,唯有人與人近身接觸與故事的互相傾訴,人們才得以成為容器,乘載他人的記憶共生,不輕易遺忘。

2018年,標示著海筆子TENT16-18這個階段的句點,也是海筆子大樂隊的誕生。海筆子與樂生的重逢,是獻給阿公阿嬤們的新年祝福,祈願在樂聲中繼續前行。

 

【演出時間地點】

時間:20181229日(六)、30日(日)17:00入場,17:30開演

地點:樂生院舊院區佛堂旁特設帳篷(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94號)

 

【開演前特別活動】

由樂生訪調小組策劃的「病行:醫路樂生」樂生文物故事展,12/29(六)、30(日)15:00~17:00於大屯舍再度展出,今年暑假錯過展覽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唷!

 

【觀眾入場提醒】

1.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,往前走50公尺,新莊機廠工地旁警衛亭右轉,循帳篷地圖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展場、帳篷。

2山區夜晚較為寒冷,請注意保暖,並穿著易於行走的鞋。

3.本演出由「海筆子TENT16-18」獨立製作,相信大家會共襄盛舉,現場熱情贊助!

 

【演出場地路線圖】

 

【海筆子聯絡方式】

聯絡信箱:haibizi.taiwan@gmail.com

聯絡電話:0983-914-6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