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帳棚2013dm  

北京流火帳篷劇社2013年全新帳篷戲《賽柏格·堂吉訶德》將於2013737日再臨北京!

《賽柏格·堂吉訶德》


演出策劃:北京流火帳篷劇社
聯合出品:野戰之月帳篷劇團、海筆子帳篷劇團
導演:櫻井大造
編劇:周瓚
製作:孫柏、申源
演員:林欣怡、許多、范昊如、李君蘭、申源、李昀、孫柏、張巍、王海威、陳乃華、周瓚、渡邊薰、櫻井大造
舞臺美術:申源、春山惠美、陳乃華
道具:張巍
音樂:李昀、許多
燈光:陳思安
音響:陳小樺
翻譯:韓冰、趙冰清、何清晏、橋爪佳子
平面設計:陳乃華
通訊:王海威、范昊如
攝影:陳思安
宣傳:王海威、陳思安、聶玲玉
票務:嚴芳芳

鳴謝:北京朝陽區文化館,徐偉,陶子,北京瓢蟲劇社,曹克非,北京亞狀態視覺實驗室,黃驛寒,春源

演出時間:20137377 1930
演出地點:北京朝陽區798藝術區玫瑰之名”藝術中心

消息諮詢及預約票郵箱:liuhuozhangpeng@sina.cn
電話票務諮詢:13001055493,嚴芳芳

敬請關注
豆瓣小站:http://site.douban.com/209183/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bjliuhuozhangpeng


《賽柏格·堂吉訶德》序言

/周瓚

三年前的夏天,在北京皮村,我們上演了一出有關貧困”與呐喊的戲:《烏鴉邦2》。那是為了體認內外交困的貧乏而臨時結集的一群竭盡全力的嘶叫,在迅猛發展的東亞都市流動人口密集,面臨拆遷的城邊村,與周遭環境的碰撞。沙制的鑄模中,漸漸活現的人物,在假想的名為烏鴉邦”的土地上,進行了一次想像的烏托邦祭。

今天,貧困的現實愈演愈烈,而呐喊的餘音尚在。這次的帳篷劇《賽柏格·堂吉訶德》的舞臺背景是未來的某個即將拆遷的城中村,一面是賽柏格(Cyborg)科技實驗室裏對人類的修補改造充滿期待,一面是迫切需要守護的土地上孤獨的史學家偏執地堅持,而在地下水日益乾涸的城市邊緣,空中的冰河裏棲居著明滅的死火,民間環保志士欲憑一己之力改變環境,失語症患者一直為失去的孩子上訪奔走。

十七世紀初,西班牙作家賽凡提斯塑造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——“奇情異想的紳士堂吉訶德,這位迷上騎士小說,幻想自己是一名遊俠騎士,進而騎上瘦馬,帶了隨從,周遊世界,冒險獵奇,打抱不平的鄉下紳士,歷經四個多世紀,已經成為聞名全世界的文學典型。賽凡提斯在小說的第二部開頭曾經戲言,他將把堂吉訶德送到中國來,而這是我們此次帳篷劇的觸點之一。

劇中,失憶的年輕人空降至一個洞穴,昏迷後醒來的她竟以為自己是來自西班牙的遊俠騎士堂吉訶德;而失意的員警在沉悶、單調的工作之餘,也自命為堂吉訶德。兩位堂吉訶德在釘子戶被鏟平的住房地基上相逢了。這不是一次真假美猴王式的遭逢,不需要在如來佛祖面前辨別他們的真假,正如被聚集在這次帳篷裏的人們,緊迫的境遇是如何交換彼此的困難,並建立新的共同體。

向下走,不斷地向下走,交換我們的貧困,締結我們的連帶感,讓反思和行動有更堅固的現實根基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haib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